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

南半球的群山聖殿-Patagonia上的Fitz Roy健行

引言:上個月我們發表了一篇文章介紹Fitz Roy群峰,我們的冒險女孩費小姐看到立馬與我分享她去南美洲旅行的故事,其中一個地方正是從El Chalten出發前往Fitz Roy健行路線。小編邀請她寫了篇短文與大家分享屬於她的朝聖之旅。



      Patagonia高原上群峰林立,最為大家熟知是智利的百內國家公園(Paine National Park),然而相較於登山客眾多的百內,在距離百內國家公園400公里處,位於阿根廷的El Chalten小鎮近郊,靜靜矗立著氣勢蓬勃的Fitz Roy山峰,等著人們的造訪。

      當我們到達El Chalten時已是深秋,小鎮上的遊客並不多,在鎮上僅有的幾個街道上稀稀落落開著的Hostel,來這裡的背包客們不是攀岩好手就是爬山客,比起我們在阿根廷造訪的其他地方,El Chalten比較像是運動愛好者聚集的一個小城鎮。

      小鎮的附近環繞著各種步道,從最有名的Fitz Roy路線,到附近的湖區或瀑布區,喜愛戶外健行的人在這裡可以待上一星期都不覺得無聊,而遊客中心更貼心的準備了詳盡的地圖和解說人員,讓來這裡從事戶外活動的遊客們都可以有安全且完善的計畫。

從鎮上到Fitz Roy的地圖

      從小鎮上到Fitz Roy山腳下的健行距離為單趟12公里,來回需要整天的時間,如果是想要在野外露營個幾天的遊客,這裡有很多種不同的健行路線隨便你規劃,想走多久都可以。

      我們天未亮就出發了,深秋中的清晨有點刺骨的冷,伴著日出的雲彩往前走,我們恰好幸運地可以享受整片靜謐的森林。這時大多數的樹都已落葉了,只剩下一些橘紅如火燒的樹還夾雜在整樹枯枝的樹林裡,沿路的指標都很清楚,順著走就不怕迷路,路徑保持得十分良好,就這樣一路緩坡或平坡的到達了Fitz Roy山腳邊。
偶爾經過讓人驚艷的紅葉樹林

深秋中的樹葉都已經稀稀落落了

沿路的美景

不時可以看見藏在山谷裡的冰川

      雖然一路上遠遠的就可以看到Fitz Roy的山頭,但要站到她的面前可要費點力,走完了平緩的山路之後,最後一段路是陡上約莫40分鐘的路程,因為某些地方都開始積雪,加上太陽出來照射後變得濕滑,穿著一般登山鞋的我們走起來有點費力,必須要小心踩踏每一步才不會滑倒。

到達Fitz Roy前,開始陡上2公里

      在翻過這座山之後,映入眼簾的就是此趟旅程最讓人興奮的景象,藍天白雲下的Fitz Roy看起來更為雄偉,震懾著我們的心情,此時無聲勝有聲,倒不如默默的享受這片美景和傾聽自己的心跳聲吧!

藍天下的Fitz Roy美得好不真實

冒險女孩費小姐




文/圖:Fiona Li 

沒有留言: